👂

查看个人介绍

趁着晕劲儿没过

趁着酒劲儿没过,说点大实话。

今天给之前一起上下学的小哥过生日。小哥是帅的,人是很好的,之前同行的时候被身边很多人八卦玩笑过,但因为我觉得共同点太少,结果不会很乐观,所以一直持逃避态度。从这个学期开始我们不再一起走了,上课也不会坐一起了,以前的三女一男小分队也变成三女了。

前几天跟两个朋友吃饭,其中一个是熟的男同学,按他的说法他一直觉得小哥对我有意思。自己不是没怀疑过小哥的立场,可是毕竟同一个专业同样的lecture,每天一起上下学,熟的朋友又是同一波,所以哪怕感觉到什么也不会明目张胆地去做出反应,我也不会承认我感觉到了。

今天一进吃饭包厢看到他叫了一个同专业的跟我们从来不熟的女生,就立刻明白了这应该是他想发展的对象。并不会后悔自己的决定,也没有羡慕嫉妒之类的情绪,只是觉得他人是真的很好,跟他在一起的女生一定会很幸福。也真心地祝他可以顺利地发展,get稳稳地幸福hhh. 

回过头看看自己,这几年一直在孜孜不倦地把靠近的人都推开。闺蜜说这不是推开,只是没有遇到真正喜欢的人。但妈妈说让我不要太理想化,首先因为很难遇到理想化的人,而遇见从一开始就十分契合的人更是难上加难,她希望我可以把握住几个自己最坚持的条件,其他的随缘就好。我不是“女大当嫁”思想坚持者,我也认同独立自主的新时代女性形象,只是觉得对于自己而言我确实是渴望爱情和家庭的。我不想谈很多次恋爱,我不想深一脚浅一脚地去试错,但这种想法好像只能让我把屏障越累越高,等有一天想迎接什么人的时候,连自己都出不去了。

看得很开,没有就没有,然而还是在害怕,在迷惑。

评论(4)
 
©👂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