👂

查看个人介绍

这么执着于“谢谢”

印象中只有在实习的时候,比你年长的人才会对你说谢谢,不论是出于习惯还是出于礼貌,都会让人觉得温暖并且是被尊重的。

在生活中,长辈就不说了,不论关系远近,日常的细节道不道谢都无所谓,偶尔要是跑个腿帮个忙,长辈不道谢肯定也会留你吃个饭,意思到了就好。

而另一些人,比你大个几岁,有时候就是身边的学长学姐,微信上问你点事,或者买物件的时候因为你比较懂所以让你帮忙拿个主意,常常问完就完了,最多扯两句日常客套一下,大多都是以“哦哦”或者“嗯嗯”结尾。好像有了这么点年龄差,你帮忙解答点大小事就都是理所应当的了。毕竟不是在意的人,也不会往心里去,但当你表达了你对问题也不清楚的情况下,他还话里话外质疑是你不愿意说……回复这种信息的时候我也很无奈,不过我相信有求于人还不相信人的这一类人,应该活得比较累吧。

总之,我是习惯并且喜欢说谢谢的,不管比我年长年幼,不管社会角色如何,不管大事小事,不管有没有获得实质的帮助,不管问题解决没解决,只要向别人寻求过帮助,我都会说谢谢。这样说来“谢谢”好像有点流于形式,但这种形式在我看来是必要的,这应该算是最基本的礼貌了。


评论
热度(1)
 
©👂 | Powered by LOFTER